close

某天和Iitsuka san聊天的時候,聊到日本有好多地方好玩

我想當地人的角度應該跟觀光客不太一樣,就隨口請她推薦一下哪裡值得要去一下

沒想到他說要回家想一下,隔天再告訴我

隔天就跑來跟我說,我去可以袋田瀑布

因為離筑波不太遠,我可以搭車當天來回

又說我都往東京跑,應該要去個不太一樣的地方

而且他第一次看到袋田瀑布時,心情是很震撼的,他很喜歡所以推薦我去

 

日本人果然很認真,還很貼心又週到

 

介紹一下Iitsuka san,她是Hono san的秘書

san是日本對人的尊稱,就像他們都叫我賽san

在那邊大家都這樣用,連外國人也都稱san

但他們的名字加san就有點奇妙,例如說Jacky san

 

Iitsuka san幫我處理了所有我過去交流需要的事務,很親切的人

有時候有事去找他幫忙的話,都會在跟我聊個兩句

酷的是他是游泳健將,他說以前參加club的時候,天天都要練習

聽他敘述的感覺,應該是個很游泳很厲害的人

 

都是喜歡運動的人,難怪覺得有多一份親切的感覺

離開前為了感謝她,就邀請她一起吃頓晚餐

在吃飯的時候,還注意到他手臂有很大的肌肉

Iitsuka san

DSC00121.JPG  

Thank you very much!

 

me

DSC00119.JPG 

我們那天吃的懷石料理,很好吃!!

DSC00118.JPG 

DSC00122.JPG 

 

 

因為Iitsuka san他是開車到袋田瀑布的,所以他沒跟我說搭乘大眾交通要怎麼去

回頭一查發現袋田瀑布是日本的三大瀑布之一,所以旅遊資訊很齊全

沒想到在茨城縣還有一個這麼厲害的地方

 

利用日本盂蘭盆節的連假,就殺去看瀑布啦!

要去袋田,要先到達水戶市換車

水戶市是茨城縣政府的所在地,從筑波搭bus大概一個小時可以到

筑波-水戶的bus只有當天來回一班車,應該是提供給上班族通勤用的

早上6:20從筑波出發,傍晚17:30從水戶發車

圖片1.png 

 

水戶在日本歷史也是一塊重要的地方,水戶德川家是德川氏很重要的支系

這歷史說來樂樂長,但從水戶黃門流傳民間又常被拍成戲劇就大概可以知道他的重要性

所以在水戶市還保有當時德川家族留下來的一些足跡

照我這麼愛看日本神社,當然也順路安排了去看看水戶黃門的故事

 

一早到了水戶後,就先到偕樂園

偕樂園是水戶藩第九代德川齊昭規畫建立的庭園,是很傳統的日本園林代表作

園裡滿滿是梅花樹,雖然來的季節不對

但滿庭園的樹木,漫步在其中相當舒服

偕樂園裡都是梅花樹 

 

 

 

在偕樂園的中心,有一座日式傳統風格的建築-好文亭

也是齊昭公親手設計,用來邊賞梅邊讀書的亭子

好文亭-齊昭公的住所 

裡面開放進入參觀

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的名字和不同的用途

每間房間都有他的名字 

竹之間 

那天是非假日,遊客只有我和一對父子

可以靜靜的走在這很日式的房子裡,看著四周漂亮的庭園,真的很享受!

門很低,大概170公分 

DSC09823.JPG  

登上三樓偕樂園的美景更是一覽無遺

偕樂園 

 

偕樂園旁是千波湖,湖整個很大,一直延伸到水戶車站去

湖旁的公園有齊昭公,和德川家康的孫子光國公的雕像

水戶市一整個是寬闊啊!

湖 

黑鵝  

德川齊昭公 

納豆是這裡的名產,到處都賣天狗納豆

天狗納豆 

 

 

從水戶到袋田要再轉搭JR,大概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中午在水戶車站亂晃考慮要吃什麼的時候,沿途有三家麵包店

每家麵包店都有哈蜜瓜波羅,不曉得哪一家好吃

猶豫不決以後乾脆每一家都買一個來吃!!

DSC09858.JPG 

 

在車上一個一個把哈密瓜波羅吃掉,倒也不覺得搭車的時間漫長

到了袋田站後,馬上就要轉搭前往瀑布的公車

搭這台公車  

 

終於到了!! Fukuroda no Taki

路燈 

天氣很熱,沿途都是賣剉冰,還有烤魚的攤販

好想吃一條烤魚看看,但是我滿肚子哈密瓜波羅,實在容不下在一條魚進來,可惜....

沿途都是賣烤魚 

 

瀑布!!

側身 

側面 

跟我想像中氣勢磅礡的瀑布不太一樣

袋田瀑布的特色是片片水簾,絲娟般的細流,從高處分四段灑下來

曬了一個早上太陽的我,來到這邊正好感受瀑布的涼味

還有電梯可以搭,到達較高的觀景台

瀑布四段的樣子就看得更清楚了

瀑布 

袋田瀑布周圍,有點類似阿里山or日月潭的沿途

一些觀光性質的傳統小店

到囉!袋田瀑布 

 

 

今天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搭乘的JR和車站

很鄉下的小地方 

水戶到袋田的車子只有兩節車廂,開門還要自己開

只有兩節車廂的火車 

已經習慣東京便利交通的我實在覺得很新奇

也很喜歡這種來到鄉下感覺

有回外婆家的感覺 

 

雖然是鄉下,車站們也都頗有特色

木造的袋田站

袋田車站 

等車的車站 

這邊交通比較不便,每班車大概都間隔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換車中間都要一段時間的等待

因為第一次感受到日本鄉下的味道

反倒慶幸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到處看看晃晃

 

 

傍晚跟上班族一起搭著回筑波的bus

一天的瀑布行回想起來

日本的鄉下也很迷人哩!!

 

 

Photos: http://bobtsai9.pixnet.net/album/set/14848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