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得又快又急的網誌

是要紀念我相機沒電的一天

嗚嗚 不然睡一覺起來就忘記去了哪裡了啦

 

 

今天除了幫張阿喜到百貨公司找找折購季的衣服之外

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

就挑了一些還沒有去過的景點去走走

預計是澀谷->惠比壽->代官山->東京車站->丸之內百貨們->皇居 這些

 

今天比較晚出門,因為去澀谷如果要在繞去築地的話就有點麻煩,所以不吃築地早餐

但是原則是不變的:週末的第一餐一定要來個生魚片,才是美好的開始!

 

原本打算吃澀谷的美登利壽司

算準時間11點開門就到那邊,沒想要排隊的人潮已經到我看不見尾端的地步了….

DSC08953.JPG 

 

那就轉戰備用名單,迴轉壽司-築地本店

DSC08956.JPG 

這家的特色就是平價,每盤120(漲價了,以前105),還有就是用料都是當天從築地直接運送過來的

圖片1.png 

花盤子的海膽比較貴

普普通通,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囉

但飯的部分滿好吃的

 

澀谷的地標忠犬小八

DSC08943.JPG 

傳說是東大教授養的秋田犬,每天都會迎接主人回家,風雨無阻

狗狗真的很貼心….

 

 

七夕祭的竹葉裝飾

DSC08946.JPG 

七夕祭東北三大節慶之一,舉辦在仙台的八月初週末

 原本我很想在那個週末去仙台走一趟

聽說整個仙台街道總共會掛起3000多個這種竹葉裝飾,很漂亮

但是因為新幹線真的很貴,我一直在猶豫

沒想到涉谷這邊也有,到時候就來這邊就好了

規模可能不能跟仙台比,但想到往返仙台要兩萬多日幣的車票,喔耶!

 

 

涉谷真是逛街的好地方,象徵性的109

DSC08944.JPG 

真的很適合女孩兒來,雖然我也是女孩兒啦

 

晃了兩個多小時後,買了敏敏推薦的curel,然後準備前往惠比壽

DSC08975.JPG  

這邊路的指標有點凌亂,一開始不太曉得往哪個方向走

問了三個路人,他們一聽到我要走去惠比壽後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然後三個都建議我搭地鐵過去,好吧(可是明明就指有差一站)

 

 

惠比壽在明治時代的時候是啤酒的出貨點

是後來惠比壽花園完成後,和周圍的百貨公司、餐廳組成一個滿完整的點。

 

出站之後走SKY WALK直接到惠比壽花園

DSC08966.JPG 

惠比壽花園走歐洲風,加上附近的建築也滿有特色的

氣氛相當悠閒

DSC08968.JPG 

DSC08970.JPG  

相機的低電池訊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閃,害我不敢拍太多

因為還有代官山跟皇居啊….

 

這邊有啤酒博物館

可惜沒開,不然身為送啦大酒家的常客,很想要去看看

DSC08971.JPG 

 

 

順著大馬路走就可以到代官山,沿路的建築和商店很有特色

一路東張西望的,就不小心錯過了要轉進代官山的路口,然後一路衝到中目黑去

反正中目黑我原本也想要來,那就繞一圈吧

中目黑因為緊鄰代官山,也算是高級住宅區

 

我特別喜愛這附近的房子

DSC08973.JPG 

這兩旁都是櫻花,季節到的時候不曉得有多美

邊走就邊挑房子,想像要是門牌可以掛上鮑怡,喔那是有多幸福

 

沿著這條上坡就可以切到代官山去

DSC08974.JPG 

這坡來頭也不小,丹麥大使館和印度大使館都在這邊

兩旁的房子更是不用說了,很美

 

跟中目黑比起來,代官山就是很高調的奢華

路上的車子大概有六七成都是BB

然後其他的大概就是想像得到的Audi. Lexus. Land Rover.保時捷….

看到很多跑車,可是相機沒有電了...

 

 

走到代官山的地標,大草先生

唉,也是沒有辦法拍下它

 

傷心之餘看到對面明顯的兩的字田田

是賣飯糰的小店,印象中有在旅遊書上出現過

加上最近又看了木村拓哉跟林志玲的日劇,很想吃明太子飯糰

就去買了枚明太子飯糰

唉,可是印上里長伯名字的飯糰也沒有辦法留影了

 

 

一路再走回惠比壽搭車前往東京車站

到東京車站才差不多快五點,太陽還有點大

而且相機沒電之後,就提不起勁去看皇居

決定先在附近的丸丸丸大樓們走走在打算

東京車站備好幾棟大樓包圍著,最有名的就是丸大樓和新丸大樓

然後還有OAZO,大丸百貨等等

 

一到之後就先搭電梯到丸大樓35樓看風景

可惜東京車站在整修,不然我還滿期待可以看一下復古的車站建築

35樓觀景區正好有一對新人在辦婚禮,簡簡單單又高雅的婚禮真不錯

 

 

丸丸大樓們之間都有地下道互通,很方便

這些大樓都算新,尤其是新丸大樓和OAZO

當我從地下一樓鑽上一樓大廳時,都有驚艷的感覺

不同於表參道或是六本木的建築,這邊的大樓走氣派路線,又不失設計感

下次來皇居的時候,再好好的拍下它們吧

 

不去皇居之後,就去附近的有樂町看看,然後去銀座的木村家買好吃的麵包再回去!

DSC08976.JPG  

 

 

今天意外的變成看房子之旅

代官山附近的豪宅,惠比壽的歐式建築,東京車站的丸丸百貨們

正好都逛到建築物滿據意義的景點

我還滿喜歡的

 

 

 

 

明天要跟實驗室師兄去台場

不曉得他要帶我去哪些地方

 

 唉,以後相機真的要記得充電哩

 

回到筑波車站看見多拿先生又100圓啦

跑去買了兩個抹茶的

DSC08977.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肚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