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所謂的學長,大陸人稱作師兄

在我們的實驗室裏面,有幾位師兄師姐,對我都滿好的,常常沒事過來聊個兩句

 

來到實驗室的第一天,就有一個師兄很熱心,帶我去市區,跟我介紹附近環境

他在這邊作博士後,來兩年了

 

這禮拜他邀請我一起去台場玩,原本說是要去爬筑波山,但最近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改變行程

 

一樣搭筑波特快到秋葉原轉車到新橋,然後搭上前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

 

特別選擇座第一個車廂,可以看風景

因為百合海鷗號沿途會開在大樓和大樓的中間

而且很貼心,轉彎的時候車速會放的特別慢,不會讓人有甩尾的感覺

DSC08979.JPG 

 

在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沿途逛逛台場小香港、AQUA City..幾個大的shopping mall

DSC08981.JPG 

DSC08998.JPG 

哭泣的北極熊。

大家要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不要讓北極熊哭哭了

DSC08988.JPG 

 

師兄可能平常實驗室待久了,很想要曬太陽

十一點多日正當中,說要去海濱公園走走

好吧跟人家出來就乖乖的跟哩反正我這些日子到處在外面曬來曬去也不差這些黑了

 

海濱公園這邊可以看到整個彩虹大橋

DSC09006.JPG 

然後是很有名的自由女神

DSC08999.JPG 

 

中午就在AQUA city裡面吃飯

我默默的想要吃Apple tree蛋包飯,但師兄一直對一家南洋風味的餐廳很有興趣

最後還是決定吃南洋菜

 

我的咖哩雞肉飯意外的很好吃

DSC08994.JPG 

平日自己煮的時候都煮麵,所以出來就很想要吃米飯,這裡米都很好吃

 

 

吃完之後我們到AQUA City對面的富士電視台

DSC09013.JPG 

大概是假日的關係,人多到一個爆!!!炸

天氣很炎熱,來罐啤酒吧(在這前面喝特有感覺)

DSC09016.JPG 

 

 

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小藍

妹妹年紀小小就很會擺pose

圖片1.png 

我整個就輸了

DSC09007.JPG  

 

因為人太多,參觀的時候就沿著動線被人群推擠著自動前進

所以就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 

 

我們原本下一個目標是摩天輪和豐田汽車展示場那邊

但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們決定要跑回去汐留找個涼快的地方躲起來

 

先來杯GODIVA的巧克力冰砂消消暑吧!

DSC09021.JPG 

汐留的高樓很多,很多餐廳都設置在四十幾樓,賣點就是晚餐配夜景

當然價格也是我們小小窮學生吃不起的

 

汐留的Caretta building有設置一塊觀景台,免費的

雖然還沒晚上,我們還是去看看

視野很好,可以想像夜景應該是很漂亮

DSC09025.JPG  

 

 

 

晚餐決定回秋葉原,順便走走有名的電氣街

我常常在秋葉原進進出出,但因為對動漫其實也沒多大興趣,也沒有仔細逛過

秋葉原的電氣街

DSC09029.JPG 

 

 

晚上吃了很日式的set,很清爽

山藥泥淋在白飯上真好粗

DSC09028.JPG 

 

 

今天雖然沒有去很多景點,但因為師兄他在美國拿博士學位,去過荷蘭、北海道當過博士後

所以跟他出來玩,可以聽他分享很多不一樣的生活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講話

除了買東西、點餐之外,其實不會開口說話

遇見有趣的事、好吃的食物、有奇妙的想法身邊都沒有人可以即時分享

 

讓我想起那天去代官山,走累了坐在公園邊休息的時候

有個作咖啡廳問卷調查的人來問我有沒有空,正好他會講英文

就讓他作了個問卷,然後和他閒聊了一小下

離開的時候忽然覺得可以講話真好

不然一整天下來都在練就一身暗自murmur,自得其樂的功夫

 

 

一個人很自由,不用想吃蛋包飯但最後吃到咖哩飯 (但也很好吃啦)

不想曬太陽就躲起來,想走起身就可以走

兩個人可以作伴,人總是群居的,需要有人可以互相依賴,分享

 

都好,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